栏目列表
站内推荐
图解:数读十九大报告
我校举行 “学行为规范 做...
我校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
长江职业学院吹响2017军训...
相关链接
思政教育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列表 >> 思政教育 >> 正文
湖北大学学工部长刘靖君教授来我校讲座
栏目:思政教育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5-30 15:17:32 点击:

湖北大学学工部长刘靖君教授来我校讲座

学习贯彻习近平青年思想

——谱写新时代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篇章

 

524日下午,学工处第27期学工讲堂特邀湖北大学学工部部长刘靖君教授来我校给学工队伍进行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青年思想,谱写新时代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篇章》的讲座。我校学工处全体人员、各学院学生科长、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学工讲堂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处长黄朝晖同志主持。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刘部长用十九大报告中的一句话作为此次讲座的开头语。从总体感观、内容把握、思考方向等几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从三个目标维度阐释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使命、历史责任。通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自量提升问题,解读当代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提出我们要坚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质量提升的不竭动力;坚持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作风存于心间;坚持过程管理与结果评价的有机融合。

刘部长讲座结束后,黄朝晖处长作了总结,认为刘部长的演讲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全面、准确,并表示学工处将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牢记“四个意识”和“五个坚持”,开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

 

    

湖北大学学工部部长刘靖君教授

 

全体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