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站内推荐
图解:数读十九大报告
我校举行 “学行为规范 做...
我校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
长江职业学院吹响2017军训...
相关链接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列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学生“清明”小长假放假注意事项的通知
栏目:通知公告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3-29 10:34:20 点击:

各学院:

“清明”小长假将至,为了同学们能安全、愉快的度过这个假期,现就假期相关学生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国家关于2018“清明”小长假放假安排的通知,放假时间为:

放假时间:201845日(星期四)201747日(星期六)放假3天。

1)请按照学校统一要求,组织好47日(星期六)晚17001900班级晚点名工作。

2)为了能及时了解学生去向,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请于44日(星期三)下午1500前将学生去向进行统计;48日(星期日)上午900前将学生返校情况进行统计,以学院为单位上报至学工处。(统计表详见附件1、附件2

二、放假前各院系要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各院系在放假前进入学生寝室走访,提醒留校的同学要严格遵守各项宿舍安全管理规定,严禁在宿舍内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禁止使用违禁电器,做到人走断电;学生宿舍严禁留宿外来人员,若有亲友来访,应提前安排好住宿等。

2、各院系要提前召开主题班会,做好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工作:

1)提醒同学们不得以任何形式组织开展校外的集体活动或旅游,防止发生意外情况;回家或外出的同学要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并按要求到辅导员处做好去向登记。远离偏僻、危险及存在各种安全隐患的场所,注意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2)提醒参加勤工助学的同学要从正规渠道获取信息,对于网络上发布的、校园内张贴的各类招聘信息等,要科学分析、理性对待,不要被优厚的待遇所迷惑;不要轻易缴纳押金或将证件押给对方,以免给自己及家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3)提醒同学们不得向各类借贷机构贷款,以免发生金钱纠纷,院系如有发现此类情况,应立即与学生及家长联系,防止事态恶化。

4)提醒同学们不要到江、河、塘、湖、海、水库等没有安全设施的地方游玩。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8329